诶就是玩

【延禧】原创女主

32嫡子

长春宫----

        这日安逸来看望容音和璟瑟,插着花的容音见安逸抱着璟瑟却不如往常那般神色轻快,心下疑惑。“怎么了?怎的心神不宁的。”

        安逸示意明玉。“明玉,你把小公主抱下去。”

        “是。”

        见殿内无人,安逸才犹豫着出声。“姐姐,纯妃娘娘有喜了。〞静好瞒的很好,就连安逸也是当时在养心殿看见德胜去送赏赐,多问了一嘴才知道的。

        容音略一思索,淡然道:“这是好事啊。一会儿姐姐就让明玉选一个好一点的礼物亲自给纯妃送去。”

  “可是,姐姐,我总觉得纯妃娘娘她不似从前了。”

        “你从前说的姐姐知道。三阿哥的事你别多心,男孩子嘛总不能一直粘着你。至于纯妃……”

       容音的话让在外听了许久的明玉再也忍不住,她一向是最护主的。“谁爱去谁去,反正奴才不去。”

        容音无奈,摇头喊了一声明玉。“娘娘,纯妃一向与您要好。可这么大的事,长春宫却一无所知,她这是什么意思啊?纯妃过来说一声,娘娘只会替她高兴,谁还能忌妒她吗?”说完明玉便生气离去,可谁知出去就迎头碰上了纯妃。

        静好蹲下问安,“臣妾恭请皇后圣安。”

        安逸也起身行礼,“纯妃娘娘万福金安。”

        容音去亲自扶起静好,关切叮嘱:“快快起来,你现在是有双身子的人。与从前不同,快坐。”

      “皇后娘娘身体好些了吗?”容音生璟瑟的时候伤了身子便一直在调理,静好从前常常来长春宫作陪,可自从她承宠后,来长春宫的次数是越来越少了,后来就只剩下了安逸。

       “好多了,懿嫔也会常常来长春宫陪伴。你现在有孕在身有什么事就吩咐奴才去做,外面风大免得受寒。”

        静好看安逸的表情似有不愉.解释道:“皇后娘娘关心,臣妾感激不尽,但不能因娘娘的关怀就失礼放肆。娘娘是六宫之主,臣妾有孕的事应提前禀报娘娘才是。”

        不等静好说完,她的贴身丫头玉壶就急着抢话。说是因为自家主子突然晕倒太医诊脉后才知晓,这才没来得及禀报容音。

        玉壶平日里可不是没有规矩的丫头,静好又待玉壶说完才出言制止,这未免显得过于刻意。安逸能看出来,容音在宫中多年自然也瞒不过她。但身为皇后,又是和纯妃多年的情谊她也不愿计较这个。

  “纯妃,你我之间无需如此。你的心意本宫一向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安安心心把龙嗣诞下来。”

        后来纯妃离去,安逸回想起静好瞧容音的神情,这才更加笃定静好是真的变了。原本三阿哥永璋不再和承乾宫亲近,安逸也和容音一般自我安慰说是孩子长大了,如今看来是早有端倪。安逸与容音说起这档子事儿,容音还笑说是安逸想太多,无奈只得提醒容音多加小心。

        宫道上玉壶与静好讨论起此事,既然安逸看的明白,玉壶建议想法子除掉安逸以免日后有大患。可静好驳掉了玉壶的建议,她很清楚这位懿嫔年轻正得宠,是弘历心尖儿上的人,性格又刚强暂时还动不得。不如伺机先从容音动手,不怕伤不到安逸。

乾隆十一年----

        皇后容音一心扑在五公主璟瑟身上,娴贵妃淑慎主理六宫事宜,纯妃静好诞下六阿哥永瑢晋了贵妃位,颖嫔曾经有孕却又意外失了孩子被晋了妃位。

  只有安逸这边毫无变化,依然做着弘历的宠妃。每日无事不是去长春宫看望容音和璟瑟,就是去咸福宫与颖妃湄若做伴。

        前朝因为傅恒差事做得好,弘历便打算让他去山西历练,一时间富察家在京城变得炽手可热。而佟家自然也不差,庆复拜任文华殿大学士,又仍留任川陕总督,虽不在京中却也得到了重用。

       傅恒去山西历练借口公务繁忙,撇下了尔睛和璎珞,尔睛便去长春宫闹着要在那儿住。奇怪的是,尔睛住进长春宫后璎珞也跟了来,却并未在宫中住下,只是几乎每日递牌子入宫亲自照看容音。安逸私下问起过原因,璎珞并未回答只说让安逸当心尔晴,又嘱咐明玉好生照顾容音。

        这日二人又在长春宫起了冲突。

        璎珞:“你脚下的这片土地是紫禁城,是长春

宫,不是富察府。在这儿一切要以皇后娘娘的需求为先。”

  璎珞生生受了尔睛一巴掌。在富察府尔晴就因傅恒待璎珞更为亲近些怀恨于心,只是当着傅恒的面不好发作,如今傅恒不在,在长春宫她资历最老,自然是要找机会为难璎珞的。

       “我是正室你是妾室,我今天就得让你知道什

么叫规矩, 什么叫体统!”

  尔睛正欲再次下手便被璎珞挡了回来,又狠狠地打了回去。“要作威作福滚回你的富察府去!我们都是傅恒的妻妾。”璎珞言语警告,“你不要忘了你这婚事是怎么得来的!这是紫禁城,所有人都是皇家的奴才,你的身份与我有何不同?我若有错自有傅恒回来定夺,再不济还有皇后娘娘,什么时候轮到你在这越俎代庖?”

        容音还在里面跟明玉逗璟瑟,这时候不能把事情闹大,尔晴便筹谋着这仇等日后再报。

        而这时候容音却突然被诊断出有孕,容音生完璟瑟之后身子便一直没有调理好。所以叶太医叶天士给容音开的调理药方里面一直都有避孕的药物,这些是璎珞告诉过安逸的。

        安逸陪容音说了会儿话叮嘱她注意身子后便悄悄的把璎珞叫到了一边。“璎珞,这是怎么回事,明明已经用了那药,姐姐怎么会突然有孕?”

        “小主,这一切与尔晴有关。”

        “尔晴?”她很疑惑。“可她明明知道姐姐生完璟瑟后身子就不好,即便没有那药,这时候也不是受孕的时机。”

        安逸清楚子嗣对后妃来说有多重要,只是容音已经有了璟瑟,富察家又如日中天,即便是静好诞下六阿哥也丝毫撼动不了容音的地位。为何这么急于想要产下嫡子,又要在不宜受孕的时候怀孕呢?容音心肠太软,如今这情形安逸并不放心。

       “璎珞,你想办法弄到姐姐吃的产子药,再找叶太医看看是否妥当。我这边寻个机会让他来给姐姐把脉,希望这孩子能顺利诞下来,否则……”

        “奴才知道。”璎珞第一次从安逸的眼中看到了杀意。

  傳恒要回来了。等傅恒回来尔睛应该也没有理由再留在长春宫,璎珞只想傅恒快点回来,哪怕是为了容音的安危。

        安逸正在咸福宫与湄若说话,明玉突然派人突然来报说是容音生产。可产房不是安逸能进的去的,赶到长春宫就只能与弘历一起在外间等候。

       “皇上莫急,太医院的太医都在产房外候着呢。”她捏紧手里的帕子,似是在安慰自己。“皇后娘娘一定会没事的。”

        可即便有安逸在一旁宽慰,容音这次生的急,弘历也实在是担心。他命令李玉,“赶紧瞧瞧去。”

        “嗻。”

        看李玉回来的表情怕是里面不好,安逸问他也支支吾吾说不明白。看着宫女们端出去一盆一盆的血水,安逸只觉得心焦。上次容音产子安逸尚在病中虽没见过,可从发动没过多久传话的人就来说生了。这次怎么还生不下来,莫非是那产子药?

        安逸脱下手上的护甲递给流朱,“我进去瞧瞧。”

        流朱想起上次重阳宴的事儿,还是后怕。“小

主,你不能去啊。”

        “安逸,就在这儿陪着朕好不好。”弘历轻哄着她。

        “谁都别拦我!”又语气放缓道:“嫔妾去陪着姐姐。”

        安逸闯进产房,只见容音脸色苍白却还躺在床上用力想生下孩子。产房太过血腥,安逸只觉得恶心想要呕吐,但还是强忍住了。“姐姐我来了,你别怕。我会陪着你,这是我们盼了好久的孩子,我们生下他一起疼爱他好不好,就像疼璟瑟那样。”

        容音听得见,可她没有精力再去回答安逸。只能抓紧安逸的手拼尽全力去生下这个孩子。在深夜容音总算是生下了这个孩子,由明玉抱着出去报平安。“恭喜皇上,贺喜皇上。母子平安,是位小阿哥。”

        静好:“皇上,您都守了一天了。如今已是子时,既然皇后娘娘母子平安,您也该回去歇会儿了。”

        弘历接过明玉怀里的孩子,无暇顾及静好。“李玉,太后也一直在等消息,一定十分着急。去,禀报一声。”

        “嗻。”

        淑慎瞧着这位七阿哥,适时发话。“皇上,七阿哥天庭饱满地阁方圆,是富贵天然的好面相呢。”

       “这孩子容貌十分类朕哪。这样的面相岂止是富贵天然,将来的福气不可限量。”弘历轻轻晃着怀里的孩子逗弄着,这激起了一旁被冷落的静好的恨意。

        容音这时候还虛弱,安逸便一直在内室陪着,容音清楚自己身子不宜生产,也很明白安逸在怕什么。容音抹去她的泪水,轻哄道:“好了,没事了。姐姐这不好好的嘛,别担心了。快出去吧,回去好好歇歇。”

         “姐姐。”

         “你想说的姐姐都知道,回去歇着吧。惢心和流朱还在外面为你担忧呢。”

        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新出生的七阿哥身上,流朱虽然也高兴小主最看重的姐姐母子平安,可更担心在里面陪着的安逸。看到安逸出来了总是松了口气。流朱迎上去搀扶着安逸,“小主,您总算出来了。”可看安逸失魂落魄的神情又为她担心。

  流朱的这一声才让在场的人注意到安逸是从产房里出来的。

        淑慎:“懿嫔妹妹看起来脸色很不好,快回去歇着吧。”

        见安逸不理会,流朱只得悄悄提醒,可自家主子还是不给任何反应。流朱只得代为回话。“贵妃娘娘,我们小主可能是累着了,奴婢这就去给小主传软轿。”

        正欲离开,安逸脚下不稳便倒了下去,还好流朱一把扶住了安逸,又扶她在一旁坐了下来。弘历自安逸从产房出来后也很是担心,奈何他怀里抱着七阿哥。“懿嫔这是怎么回事?”着急道:“李玉快把太医请回来。”

       “皇上,这时候顾太医还没走,奴才这就请他过来。”

        经顾准诊脉才知,安逸这是有了一个月的身孕。安逸听到这消息,再想起今日容音生产的情景只觉得后怕。

        顾准:“只是小主的月份小,尚未过三个月胎像本就不稳,又进了产房那样的地方待了许久,略微有些小产的迹象。”

        “那小主可有危险?”

        “无妨,皇上无须担忧。微臣去给小主开些补养的方子,再悉心调养就好了。”

        所有人都在为这双喜临门而高兴,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可只有安逸,隐约有些担心。

        弘历生怕又出了上次重阳宴的事情,便吩咐李玉收拾出来了养心殿的臻祥馆给安逸居住。安逸的额娘赫舍里氏陪着庆复远在川陕,安逸不忍再让自家额娘回京城照料。弘历也是这个意思,省下老人家路途奔波,安逸孕期他更愿意亲力亲为。后来她平安产下了一位公主,弘历赐名璟妧,又晋了她妃位。

        这是弘历的好意,可让有些人心里不舒服。却又因为她身在养心殿下不了手,家人又远在千里之外,所以只得从别地入手,加速了某些事情的发生。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